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广东省能源局:将继续安排5.32亿元支持投资建设充换电设施

日期:2022-1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亮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5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广东省能源局近日在回复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系列提案》答复函时提出,要抓好规划实施,持续完善政策。

广东省能源局称,2022年制定印发了《2022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计划建设充电桩2万个,2022年1-10月全省新增建成公共充电桩1.7万个,完成计划的85%。截至目前,广东已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约19万个,广东1123个乡镇实现了公共充电桩全覆盖,有效地满足了广东电动汽车在公共区域充电补能的需求。

广东省能源局提出,在优化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的建设方面,制定行动方案,狠抓全覆盖落实。截至目前,广东累计建成高速服务区充电桩约2280个,具备建设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实现充电设施全覆盖。

同时,在出台小区加装充电桩物业激励办法方面,广东探索统建统营等模式,打通建桩堵点。在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力度方面,统筹财政奖补、价格、资源要素各项政策,激励促进建设。

广东省能源局称,充分发挥财政补贴资金的引导作用。2013—2021年度,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财政厅共安排奖励资金11.83亿元,有力激发各主体投资建设充换电设施建设热情。对于建成投运、验收合格并于2022、2023年度接入“粤易充”平台的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广东省将继续安排中央和省财政资金2.54、2.78 亿元予以支持,稳定市场建设预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