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雷达CEO凌世权:新能源皮卡是必然趋势

日期:2022-11-15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张海天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皮卡 新能源皮卡 新能源汽车 雷达集团

11月9日,国内首款消费级纯电动皮卡雷达RD6宣布上市。RD6作为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新能源皮卡主打 “新能源+多元化”理念。可能很多人会有疑问:作为一款有着一定长途需求、装载需求的产品,RD6对比传统皮卡及SUV的优势在哪里?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将给雷达提供什么支持?电动化皮卡的市场前景,以及未来皮卡市场会有哪些变化?在发布会之后,雷达新能源汽车CEO凌世权对雷达品牌以及RD6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发布会上,凌世权表示雷达新能源汽车将开辟全新赛道,何谓“全新赛道”? 对此凌世权从全球新能源发展、社会消费主力人群变化,以及生活方式等维度进行了阐述。

雷达新能源汽车CEO凌世权

凌世权认为,当前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主要存在三种方式,分别是空间、信息、情感。而国内有飞机、高铁、乘用车等工具,但最主要的仍然是公共交通工具。

凌世权认为,在城市中乘用车拉近距离的同时会产生情感价值和创造价值。但在户外,乘用车无法解决新农业、新经济人群的需求,也缺少户外生活人群对品质感的追求,从需求和社会发展本身结构看,雷达必然是开辟了新赛道。而且,此前大家时间主要集中在家和办公室内,但现在人们把时间花在了户外。目前皮卡市场的覆盖面相对较窄,要么拉货、要么越野,从户外生活和创造价值上远远不够。凌世权认为从需求和社会发展本身结构看,雷达必然是开辟了新赛道。

自今年7月雷达品牌发布至最近雷达RD6的上市,外界对于雷达的关注有增无减。雷达RD6一经上市,便正式成为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户外赛事保障用车。而这一切的表现均与雷达品牌背后的吉利体系赋能密不可分。

在雷达RD6的上市现场,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更是亲自站台发言。他表示,雷达新能源皮卡开创出原生纯电皮卡全新品类,这是基于吉利控股集团过去长期的蓄势积累。吉利控股集团在保持雷达品牌定位、治理架构、发展战略独立性的基础上,要在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品质管理、渠道服务、供应链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将提供全方位支持,持续助力雷达高质量发展。

在研发方面,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在三电、车联网和智能化技术方面都给予了雷达架构层面的支持,M.A.P平台就基于吉利控股集团先进的纯电架构,在电池、电机、电控方面,搭载了吉利控股最新、最成熟、最先进的系统,然后在基础上开发国内首个原生纯电皮卡平台M.A.P。

在电池安全性、电池容量、电控动力、电耗、电机特性和伞频主动降噪等方面M.A.P是全球领先的。从机械结构来讲,不管是CMA平台,还是开发其他的新车型品牌,吉利集团在国内都是领先的。吉利控股集团在包括三电平台、机器结构各个方面赋能雷达新能源汽车。在制造方面,制造讲究规模化、一体化,供应链也讲究规模化、稳定性。在这方面,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能够给予雷达更多支持。

而在充电补能方面、服务方面,雷达会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现有的资源,吉利的急充、超充、轻充等补能网络,匹配全国超过33万个公共充电桩;当然还有一些紧急救援,有1000多个服务网点。雷达可能会比国内绝大多数成熟的品牌服务体系更强,这是雷达新能源独有的“在家-在途-紧急情况”全场景补能体系。总的来讲,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在研发、供应链、人才支持和销售渠道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当然还有其他协同方面。

雷达品牌的推出赶上了“天时地利”,其一是国内皮卡政策松动,全国面临大范围解禁,此外,国际电动皮卡风潮兴起,以美国厂商为首的纯电皮卡产品层出不穷,不过限于产能原因,美国皮卡厂商无暇顾及全球市场,同时美国厂商的产品溢价过高,都让全球纯电皮卡市场成为极具潜力的市场。

对于海外纯电皮卡进入国内市场,凌世权认为,美国皮卡属于高端酷玩追求越野性能,以美国的皮卡文化特性产生的产品,进入国内市场也会有一定市场。但从新能源和智能化角度讲,中国的乘用车在新能源化、智能化方面已经全球优秀,这方面雷达也不会有很大的压力,反而会更激活整个皮卡的文化。凌世权表示,雷达会考虑全球市场成熟度、服务体系及各个国家环境。明年雷达会优先考虑东盟、欧洲、中东这些市场,而且很快就会布局海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