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上海产车辆出口北美?马斯克:假的

日期:2022-11-1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4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有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考虑向美国和加拿大出口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此举将使特斯拉全球最大的工厂与其最大的市场连接起来。

特斯拉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

上述知情人士称,就在过去两周,特斯拉一直在评估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是否最快明年就能在北美销售,而评估的内容包括特斯拉的中国供应商生产的零部件是否符合美国和加拿大的法规。路透社还看到了一份备忘录,其中详细介绍了上海工厂为2023年初进行试生产而采取的一些措施。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上海工厂在制定一项初步计划,希望在2023年第一季度小批量试生产符合北美市场标准的车辆,以用于出口。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还出口至欧洲、澳大利亚和东南亚。

知情人士称,美元升值、中国原材料价格下降、美国特斯拉和新车价格上涨等因素综合在一起,使得出口中国产车辆具有潜在的成本竞争力。

对于路透社的上述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假的(False)”,但是没有详细说明。路透社联系了特斯拉的多位代表,但都未得到更详细的信息,而特斯拉一名在中国的代表则回复了一张马斯克否认的截图。对此,路透社称,其无法确定马斯克的言论是否会影响特斯拉从中国出口车辆到美国和加拿大的可行性研究。

特斯拉并不是第一家将中国制造的汽车运往美国的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向美国出口了别克昂科威,并申请豁免特朗普政府征收的25%美国关税,但未能成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