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邦普循环已建设电池回收网点221个

日期:2022-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毛可馨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4
1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电动车电池 电池回收

在2022年高工锂电年会上,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介绍称,宁德时代旗下邦普循环已经建设电池回收网点221个,2021年回收废旧动力电池资源全国占比 50%,排名第一。

宁德时代此前曾公布子公司邦普循环的回收利用数据:“镍钴锰回收率达99%以上,锂回收率达90%以上。”

资料显示,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宁德时代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2.87%,主营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等。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宁德时代正在加强电池材料的回收利用,因为电池里面绝大部分材料都是可以重复进行利用的。目前,宁德时代镍钴锰的回收率已经达到了99.3%,锂达到了90%以上。到2035年后,宁德时代循环利用退役电池中的材料就可以满足很大一部分市场需求。

事实上,从多家业内企业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动力电池锂回收率已超过90%。

据了解,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今年1月至9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达372.1GWh,同比增长176.2%。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则预计,到2025年,我国退役动力电池累计137.4GWh,需要回收的废旧电池容量将达到96万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