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马斯克:镍是长续航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成分

日期:2022-11-14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4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电动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下,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拉动镍需求向上。近日,马斯克表示,镍是长续航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成分。同时,他还表示,在电动汽车供应链方面,印尼“将做出巨大贡献”。

从消费结构来看,据百川盈孚统计,截至2022年10月我国不锈钢领域对金属镍的消费量最大,约299.23万吨,占比79.62%;电池领域金属镍消费量达41.82万吨,占比11.13%。新能源汽车电池正极材料中的三元前驱体以硫酸镍等作为原材料,对镍需求持续旺盛,是镍需求增量的主要来源。动力电池方面,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截至2022年9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产量约372GWh,同比增长176.25%,环比增长22.51%。其中三元动力电池占比达40.36%,累计产量150GWh,同比增长139.01%,环比增长26.48%。从三元前驱体和三元正极材料来看,2022年9月我国三元前驱体产量达8.8万吨,同比增长60.0%,我国三元正极材料产量达6.7万吨,同比增长60.9%。镍矿低库存叠加供应紧张,对镍价形成支撑。从镍矿产量来看,印尼位列第一,2021年镍矿产量为100万吨,占全球36%。菲律宾是镍矿第二大生产国,2021年镍矿产量占全球14%。短期来看,台风“尼格”登陆菲律宾,影响镍矿的运输。库存端,截至2022年11月04日,LME镍库存5.1万吨,周跌2.8%,处于历史低位。库存低位叠加供需紧张支撑镍价震荡走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