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iPhone制造商富士康收购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大量股份

日期:2022-11-09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9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康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制造商洛兹敦汽车公司股价飙升,此前该公司与合同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达成了一项新协议,为这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带来了急需的现金。

周一晚间,Lordstown宣布,鸿海精密(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简称富士康)将向该公司投资170美元的新资本。

Lordstown第二季度结束时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约为2.03亿美元。该公司今年8月曾表示,它需要更多的资金来生产和交付最初生产的500辆皮卡。

富士康的资金应该能在很大程度上确保这些卡车的生产。这笔投资将以7000万美元普通股和1亿美元优先股的形式进行。交易完成后,富士康将拥有Lordstown约18%的普通股和100%的优先股。

在某些情况下,优先股可转换为普通股,每股约1.94美元。如果所有优先股都转换成普通股,富士康将拥有洛兹敦市30%以上的股份。大约5000万美元将很快流入该公司。其余的现金将取决于不同的里程碑。

富士康以每股1.79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些普通股。该股周一收于1.85美元,下跌4.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分别上涨1%和1.3%。盘后交易时段股价上涨约10.3%,至每股2.04美元左右。

截至周一,Lordstown的股价今年迄今下跌了约46%,较每股30美元左右的历史高点下跌了约95%。

利率上升,加上汽车开发速度低于预期,打击了包括Lordstown在内的许多初创电动汽车股票。

在这笔交易之前,洛兹敦已将其制造工厂出售给富士康以筹集现金,并让富士康以代工方式生产洛兹敦设计的卡车。

富士康(Foxconn)为苹果(Apple)生产iphone,并在汽车行业有很大野心。该公司已经发布了几款概念车,并计划与另一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菲斯克(Fisker)合作生产一款车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