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巴菲特第四次减持比亚迪,涉资11.4亿港元

日期:2022-11-1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4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菲特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根据11月11日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出售了578万股比亚迪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价值为11.4亿港元(合1.45亿美元)。文件显示,此次出售使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比亚迪已发行H股中的持股比例从17.15%降至16.62%。

这已经是巴菲特第四次减持比亚迪H股。上一次减持就在一周前,11月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5.6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了329.7万股比亚迪在香港上市的股票。

图片来源:比亚迪微博

早在9月份初巴菲特第二次减持比亚迪时,EFG Asset Management HK Ltd.的基金经理Daisy Li就指出,“我们可能会看到巴菲特继续抛售比亚迪股票。短期内,投资者对比亚迪港股的信心很难恢复,但比亚迪在内地上市的股票受到的影响可能较小。从长期来看,比亚迪股价表现仍将取决于该公司的基本面和产品周期。”

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Steven Man和Joanna Chen也在8月31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巴菲特减持了比亚迪的股份,但比亚迪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深度垂直整合使比亚迪能够提高产量,并获得更高的电动汽车利润,而其竞争对手则在争夺具有成本效益的零部件和供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