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投资100亿元!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签约辽宁沈阳

日期:2022-11-1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Mina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4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汽车 动力电池项目 动力电池

11月13日,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近日在沈阳签约。该项目由华晨宝马进行投资,投资总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这是继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简称“里达工厂”)总投资150亿元人民币之后的又一笔重大投资。

图片来源:沈阳发布

根据协议,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将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扩建完成后该中心将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动力电池中心。

此前,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也使宝马成为首个在华设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品牌。动力电池二期项目于2020年竣工投产,其生产的动力电池搭载在BMW iX3和BMW i3上。

今年上半年,宝马不断加大在沈阳的生产布局。其中在4月,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落成,6月,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里达工厂正式开业。此番新投资的全新动力电池项目,将落地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这将大幅提升宝马动力电池的本土产能和生产规模,为宝马电动化发展的新阶段奠定坚实基础,并进一步推进宝马集团最新技术在中国落地。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正在带动全球电动出行的发展。我们果断地采取行动,提升沈阳生产基地的动力电池生产实力,以满足中国客户对宝马纯电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则指出,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用于扩大沈阳生产基地的动力电池生产规模,是宝马在中国加速电动化的关键一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