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浙江德清百亿级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开工

日期:2022-11-03    来源:德清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3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方正电机 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 新能源汽车

10月29日上午,总投资超百亿元的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讲话,副市长金凯、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敖煜新、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黄建丰、姜庆华等出席。

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于今年9月签约,是我县引进的首个链主型重大百亿级项目。项目落址于高新区城北高新园砂村区块,分两期建成具备30条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生产线的未来工厂,总投资108亿元。两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600万台智能驱动系统产能,预计产值达150亿元。项目的落地,标志着砂村平台向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重要基地迈进关键一步,也将为德清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动力。

徐仲仪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唯有实干才有实效,唯有争先才能进位,唯有大项目才能支撑大发展。当前湖州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双进”。特别是德清,区位优势明显、实体经济发达、各项服务便捷,整体发展势头良好,是一方投资热土。这次落户的方正电机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是德清“百亿级”项目引进的重大突破。他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德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高新企业、高端人才正加速集聚,方正电机项目上马,必将为企业做大做强拓宽新空间,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接下来,德清要发展心无旁骛,助企责无旁贷,服务永无止境。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深化“专员+专班+专家”机制,推动审批再提速、政策快兑现、保障跟上来、服务再精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书记敖煜新表示,项目开工是在全县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背景下,我们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德清实践的具体行动。项目高效落地推进,得益于双方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展现了德清稳进提质攻坚的阶段性成效,更是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扎实开展下全县上下竞相奔跑、奋勇争先的真实写照。接下来,德清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做好全方位保障,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同时也希望企业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级,共同谱写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牛铭奎对德清地理区位、营商环境、创新氛围高度认可。他表示,方正电机(德清)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是方正电机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和里程碑意义的建设项目。在前期落地过程中,项目得到了德清县委、县政府以及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方正电机将举全集团之力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一个高质量的精品项目,为德清当地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升级、人员就业产生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