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广西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引进一批关键性重点项目

日期:2022-10-28    来源:人民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10月2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驻点招商行动新闻发布会。据会上获悉,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招商工作,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驻点招商的重点产业链,全区通过驻点招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引进一些关键性引领性重点项目,强有力带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南宁市引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广西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项目,总投资140亿元,该项目将用于动力电池电芯、模块及相关配件等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制造,以及电池的梯级利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26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1万个,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发挥平陆运河经济带的带动作用。

柳州市引进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动力电池电芯及电池系统项目,建设各为20GWh的电芯工厂、电池系统工厂,并配套建设能源及维修中心、公用配套设施等,达产后预计形成年产值200亿元,以建成具有国内竞争力的电池研发和制造能力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为目标,持续完善新能源电池生态体系。

河池市引进桐昆集团投资的广西佑灿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项目,主要生产产品包括新能源电池前驱体磷酸铁、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等,预计年产值200亿元,能满足新能源材料行业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据统计,今年1-9月汽车产业链新签项目116个,合同总投资578亿元,同比增长83.5%,到位资金265亿元,同比增长64.6%。

下一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继续依托驻点招商,创新招商模式,协同汽车产业招商工作专班积极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推动广西汽车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