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重庆开州区首个光伏充电站10月底建成投用

日期:2022-10-2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鑫坪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5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充电站 公共充电桩 充换电基础设施

10月19日,从国网开州供电公司获悉,重庆开州区首个光伏充电站在赵家街道完成验收工作,将于本月底正式投用并向公众开放。

“项目投资约110万,在赵家供电所办公楼和营业厅铺设221块550Wp光伏板,除了供应电动车充电、供电所日常运行,用不完的余电还可上网供应给居民使用。”国网开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杨文说,该项目分为锂电池储能系统、充电桩系统和光伏系统,设计有2台120KW直流充电桩、4个车位,每天发电量约300度电。同时,通过PCS锂电池储能系统的电能双向流动和峰谷分时电价,降低充电桩充电成本和高峰时段本地用电负荷。

“区别于传统的交流电网充电模式,光伏充电站将光伏发电与充电技术相结合,把阳光直接转化为电能,作为电动车的能源,具有绿色环保的特点。”杨文说,我区建成首个光伏充电站,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降低用电成本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测算,该光伏发电站每年的发电量约9.5万度电,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3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6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2.8吨,减少粉尘排放约26吨。

“目前,我们在赵家、临江、竹溪、满月4个乡镇街道开展光伏试点项目。下一步,将逐步在具备安装条件的场所改装、建设类似的光伏项目,进一步加快新型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为绿色出行提供良好环境,让老百姓乐享‘阳光红利’。”杨文介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