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已连续7年夺冠

日期:2022-10-24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4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量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和销量已经多年居世界第一,这一成绩着实出彩。

10月21日,在二十大第五场记者招待会上,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表示,2021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居世界第一!

同时,全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2年下降34.4%,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从68.5%下降到56%,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绿色逐步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数据显示,在2012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2万辆,今年五月底则大幅攀升到了1108万辆。

在电池技术方面同样进步明显,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相较于2012年提高了1.3倍,而价格则下降了80%。

与此同时,电动车的配套设施也逐渐完善,截至去年底,全国已累计建成261.7万根充电桩、1298座换电站,形成了全球最大充换电网络。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我国汽产业也逐渐支棱了起来,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今年1到8月,中国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44.5%,达到191万辆,成功超越德国,居于世界第二;在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出口38.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