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河北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2-10-17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量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到9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3.5%,增长势头稳固。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售超过了70万辆,创历史新高。记者走访发现,我省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热情逐渐增高,省内最大的钛酸锂电池生产基地产值也实现了翻番。

近半年来,油价一直维持在8元时代,以前对新能源汽车持观望态度的市民观念发生转变,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多家新能源汽车4S店发现,大家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很高。

正在看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开汽油车已经快20年了,此前一直对新能源汽车持观望态度,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他的态度也转变了:“新能源车各种各样的技术现在都成熟了,电动车肯定是个爆发的时代,现在续航都在600公里以上了,基本上和汽油车没有区别。”

在保定市五洲朝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前来咨询购买长城新能源汽车的市民比比皆是。销售主管周松林说,现在,青睐新能源车的客户越来越多:“新能源车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像最早之前那些新能源车辆,可能续航就是一二百公里。现在像我们新能源车,动辄都已经1000公里的续航了。尤其是混动的,没有电我可以烧油,没有油可以用电跑。”

周松林的手里拿着刚刚签订的购车合同,他告诉记者,最近的大量订单都是新能源汽车:“刚刚一个集团采购了将近30单的魏牌摩卡pHev。目前来说,我们店订单收取量已经到了56单,相对于咱们传统燃油车,订单量收取还是比较可观的。”

新能源汽车市场日趋火爆,订单量持续增加,对上游生产企业起到了带动作用。在邯郸市武安市工业园区,河北格力钛电池制造中心副总经理欧全胜正在查看生产线,他告诉记者:“我们这个钛酸锂生产车间,目前大概有三条生产线,预计工人在50人左右,目前正在全力生产。今年接到北京的订单,大概在800台左右,目前正在全力赶工。”

河北格力钛电池制造中心建有钛酸锂材料、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三大功能版块,是目前河北省内最大的钛酸锂电池生产基地。欧全胜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企业订单不断,基本实现2022年规划全年产值目标增长80%。“从今年年初到目前接收国内外的订单量大概200个,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地赶工,来满足客户及时交付。我们今年的产能同比去年增长了大概80%,同比产值也可以实现翻番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