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蔚来在欧洲四国推新能源汽车“订阅”销售模式

日期:2022-10-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俞立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换电模式 新能源汽车

蔚来日前在德国首都柏林举办了NIO Berlin 2022欧洲发布会,并把蔚来ET7、ET5以及EL7(国内对应车型ES7)三款新能源车型带入欧洲市场。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要提升全球竞争力就必须进军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蔚来将在欧洲四国(德国、瑞典、荷兰、丹麦)以“订阅模式”开启销售。

与传统新车发布不同,蔚来此次没有公布车辆售价,而是带来了订阅模式——NIO Subscription。欧洲用户最短可1个月起租,而长租车辆可自定义选择12-60个月的固定订阅周期。

在李斌看来,蔚来只提供订阅服务而不卖车,在中国车企里开创了先河。李斌认为,汽车本身是消费品,所以采用订阅方式更能减少用户需要操心的事项(如保养、每年保险等)。“汽车本是高价值的耐用消费品,用户以前需要操心的事情多,蔚来希望简化用户服务的界面。”

李斌指出,推行订阅服务还跟欧洲地区税制、消费习惯等有关,订阅服务在欧洲已经是更为主流的购车方式。

另外,李斌介绍,和第三方订阅公司/金融机构所提供的订阅服务相比,蔚来此次的模式减少了中间商,从而提升用户体验。“当然欧洲市场也不是所有国家都只租不卖,挪威用户就可以买,因为挪威没有关税和增值税。”

“从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角度看,中国占全球40%,欧洲加上美国接近50%,所以如果做高端市场,不在欧洲有好的市场表现,要在全球获得竞争力也有难度。”李斌说,蔚来内部代号阿尔卑斯(ALPS)项目下的汽车产品也将进入欧洲市场。

在被问及换电模式在海外的合作伙伴时,李斌表示,目前蔚来和壳牌以及多家欧洲本地公司都有合作。另外,蔚来的800V电池换电体系也吸引了不少欧洲本地厂商。“当然这个合作更多是在业务层面,从资本层面来看,我们目前还没有想法。其它汽车公司如果愿意用我们的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