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山东济南加快充电站建设 年底具备每天4.2万辆次充电能力

日期:2022-10-03    来源:新华社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03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9月29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旅游路公共充电站建设施工现场,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内充电设备开展功能调试,这座充电站近期将送电投运。

为保障群众绿色出行需求,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进度,不断充实完善充电网络,今年将建设53座充电站,目前已建成投运32座,在建21座。全部建成后,整体规模将达到216座,具备每天4.2万辆次的充电服务能力。

在济南一处电动汽车充电站,工作人员对充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济南新能源汽车呈快速增长趋势。目前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8万辆左右。今年前8个月,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经营区域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达7572.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2.3%。

针对这一趋势,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在保障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服务私家新能源汽车便捷充电、推进高速公路充电站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

“十一”假期期间,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公交专用充电站、大型公共充电站等20个重要站点设专人值守,及时为新能源汽车解决充电问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