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上海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82万辆,建成各类充电桩58.8万根

日期:2022-09-30    来源:IT之家  作者:姜江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30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9月29日,上海举行了主题为“建设人民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的新闻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胡广杰谈及了上海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状况。

据介绍,截至目前,上海市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已有绿色建筑总量 3.15 亿平方米、节能建筑总量 6.52 亿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稳步实施,累计落实 4372 万平方米。建造方式实现变革,装配式建筑在新开工项目中占比超过 90%。绿色低碳交通向纵深推进,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 82 万辆,建成各类充电桩 58.8 万根。

据上海市公安局 7 月份公布的数据,截至 2022 年 6 月底,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 71 万辆,占汽车总量的 15.74%。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 38 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 53.52%。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 85692 辆,与去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量相比减少 47436 辆,下降 32.01%。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 45.10%。

据IT之家此前报道,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裘文进曾表示,在 2022 年上半年,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产值达到 1032 亿元,同比增长 57.2%,是增长最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