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续航或超600公里 极星3于10月12日全球首发

日期:2022-09-29    来源:网通社  作者:石瑞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2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olestar极星 纯电动车 高性能纯电SUV

9月28日,从官方获悉,Polestar极星旗下首款纯电SUV极星3将于10月12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发布。此前,该车公布其海外售价,售价区间7.5万-1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2.03万-76.31万元)并计划在首发当日开启预订。动力方面,极星3将搭载双电机动力系统,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600公里。

结合此前发布的官图来看,极星3将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动感。前脸部分,新车将采用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类似“雷神之锤”前灯组,使其极具辨识度。与此同时,极星3还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而全新的大尺寸轮圈结合熏黑轮眉及侧裙组件进一步增强了车辆跨界属性。

极星3基于全新纯电动车平台开发打造,应用最新高科技硬件(如英伟达中央处理器)并与行业前沿合作伙伴合作(如Zenseact、Luminar、Smart Eye),开发了一系列行业领先的安全技术与系统。并且其主动减震器和空气悬架也经由Polestar Engineered团队专属调校,标志性“瑞典金”元素也在极星3上再次体现,包括气门盖、安全带以及激光蚀刻的内饰灯带。

动力方面,极星3配备了高性能套件,可提供380kW的最大功率和910N·m的最大扭矩。并且极星3所有版本车型将搭载以后电机为主的双电机动力系统,通过后电机双离合系统实现电动扭矩矢量控制。同时,极星3还将标配自适应双腔空气悬架和主动减震器,使车辆能够动态调节减震器的软硬程度并以每两毫秒(500赫兹)一次的频率调整减震器,从而适应不同的路况条件。

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说道:“极星3的出现重新定义电气化时代SUV。在设计开发这款车过程中我们将原型车上基本要素,包括车身比例、姿态和空气动力学完美呈现。极星3之所以能成为与众不同的高性能纯电SUV,就是源自这种快速动态调节能力。他能从舒适巡航状态瞬间调整为响应迅速、操控灵活的性能车。此外,低重心、宽轮距又为这台车赋予超凡稳定性和极致乐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