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一批充电桩在重庆高速路网投用 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

日期:2022-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2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移动式充电桩 充电设施

9月28日,从重庆高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为解决新能源汽车在长途出行时充电难、充电慢、排队久等难题,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在重庆高速路网投用一批移动式充电桩

据悉,这批移动充电桩共有44个,其中,27个于国庆假期之前投用;剩余部分(17个)在国庆假期之后投用。工作人员称,已根据近年节假日充电数据,研判出可能出现满负荷运行导致排队充电情况的服务区,提前进行扩容施工。

据介绍,目前,重庆高速路网共有139座充电站、556个充电桩,均位于高速公路服务区,覆盖率近85%。9月中旬起,工作人员对这些充电桩进行了全面维护和检修,并通过每日巡视、远程监测、订单分析三个维度判断站点故障情况,及时维修,保证充电站设备正常运行。

此次新增44个移动式充电桩后,重庆高速路网的充电桩数量将达到600个,可满足日均1.2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补能需求,将有效缓解排队充电的情况,提高新能源汽车出行体验。

国庆假期,重庆高速路网各服务区管理人员将协助做好充电站高峰时段车辆引导和秩序维护。各个充电站还将设立“一站一卡”便民引导指示牌,重庆高速公路信息电子公示栏也将滚动播放充电站使用情况(是否排队等),引导驾乘人员做好预判、合理选择,避免长时间排队影响出行体验。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称,将持续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面普及与提档升级工作,尽快实现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