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发力国际营销助推中国汽车行业“从大到强”

日期:2022-09-22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22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产业 汽车行业 中国汽车工业

21日下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让世界了解中国汽车”大会暨AutoVision China未来车科技颁奖典礼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举行。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认为,中国汽车行业已行至“从大到强”的关键路口,中国汽车品牌要提高认知度、认可度,还需在国际营销方面持续发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99.8万辆,同比增长24.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7.8%,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4.9个百分点。出口方面,2021年,中国汽车出口201.5万辆,同比翻了一番,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汽车在“走上去、走出去”方面,取得显著成就。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表示,中国汽车品牌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叫得响”,这需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方式开展品牌营销。然而,文化和认知差异无处不在,中国品牌在走向世界的路上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思想上的碰撞与冲突,对中国市场和用户行之有效的营销策略或传播手段,在其他国家的市场上未必灵验。因此,中国汽车品牌必须加快推进国际化营销进程。

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佩莲是本届AutoVision China未来车科技大奖的评审团主席,她在参加完评审后认为,过去20年,中国汽车工业快速成长,但在创意上仍比较细碎,品牌也较为薄弱,而本次参赛作品中不乏实现创意与创新完美结合的优秀作品,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创新具有非常大的启发性。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营销已经迈入新时代,从产品价值转变到情绪价值是关键点。当前,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让用户眼花缭乱,通过营销手段与用户建立情感价值极为重要。

秒针营销科学院院长、新锶体验创始人谭北平认为,营销奖项的设置有助于汽车品牌相互分享、相互学习,形成有序竞争局面;同时,面对不同市场的文化差异,通过国际化营销奖项的评选也让中国的营销者更多了解不同市场的营销差异,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AutoVision Awards被视作汽车届的“奥斯卡”大奖,AutoVision China作为该奖项的中国部分,已经连续两年举办。AutoVision China是一个国际化的汽车品牌营销展示和竞技平台,为国内外汽车行业的互动和交流提供了条件,也让世界有更多的机会看见中国汽车品牌的魅力和实力。据了解,本届大奖全部获奖汽车品牌的作品将接入AutoVision Awards全球平台,为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产业构建一条通往国际市场的新通道。

此次大会由中关村互动营销实验室主办,未来车科技、寰球汽车承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法兰克福车展(IAA)、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商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智库支持单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