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投资342亿/产能30GWh,远景电池制造基地落户沧州!

日期:2022-09-16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尔东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16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储能电池 电动车电池

据媒体报道,9月14日,远景科技集团与沧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投资合作交流会,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远景科技集团将在沧州建设智能电池产业基地、零碳产业园及配套可再生能源发电、海兴智慧能源产业园、黄骅港零碳智慧港口等项目,投资342亿元,项目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投产。

其中,生产最新一代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产品的智能电池产业基地,规划年产能30GWh。

资料显示,远景集团于2018年收购日产汽车和NEC的合资企业后,电池布局突飞猛进。

目前远景已在中国、日本、美国、法国、英国及西班牙布局了12大生产基地,零碳电池规划产能到2025年将超过300GWh。

其中,在国内除沧州外,远景已在江苏无锡、鄂尔多斯和湖北十堰设有电池制造基地。

在市场端,远景已与奔驰、雷诺、日产、本田等国内外车企围绕绿色动力电池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加速传统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向新能源转型,构建零碳汽车产业生态体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