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上汽大众杨嗣耀:新能源、燃油车市场并举 满足用户品质需求

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2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渗透率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接近三成,消费者面临着更加多元化的选择。“我们预计,明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会达到750万-800万,增幅高于传统燃油车。”

在8月26日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虽然目前芯片供应的不确定性仍存在,但我们认为,新能源渗透率能达到30%。接下来,会有更多人选择新能源产品,当然也对产品的品质、可靠性有更高的需求。”

“2021年12月,上汽大众纯电动车ID.系列车型交车量就已将近9000,当时完全能够冲万辆,后来因为芯片短缺的原因,产量受限。”而据杨嗣耀透露,在2022年6月复工复产后,上汽大众ID.系列车型7月销量已经突破万辆。

上汽大众在3-5月期间,因为疫情的关系停产了,不过在6月正式复工复产后,产能已经逐步恢复。杨嗣耀告诉记者,“虽然上汽大众此前因停产积累了一部分芯片库存,但随着四季度外部需求的热度提升,后续产能是否能够稳定还取决于芯片的供应。”

“芯片的供应短缺是行业的共识,用户对车辆的智能化需求越来越高,功能越多就配置越多,配置越多用的芯片就多,用的芯片越多,缺的可能性就更多。”杨嗣耀表示,上汽大众正通过不断动态排摸供应链产业链的情况,尽可能应对芯片短缺的情况。

而在杨嗣耀看来,大众在纯电动车领域有着厚积薄发的趋势。“如果南北大众加在一起,7月总销量约2万,在整个电动车当中已经进入前五位的水平。通过大家渐渐熟悉和了解ID.系列产品特性之后,消费者对其接受度还是比较高的。”

与燃油车相比,纯电动车在技术领域的迭代非常快。面临市场愈演愈烈的竞争,杨嗣耀则表示,“未来,ID.系列车型在一年中会有两次年度改款,而且改款力度会非常高,我们不断引入新的技术和装备,这也是顺应新的竞争所采取的措施。”

纯电动车的确能给消费者提供非常好的体验,例如上汽大众旗下纯电车型ID.3就对女性司机就特别友好,加速快、转弯半径非常小,在城市当中非常轻巧,解决了部分消费者的痛点。杨嗣耀称,“不过,因此就判断燃油车会被电动车替代还为时过早,例如上汽大众的下一代燃油车,配置和功能会越来越全面。”

虽然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但杨嗣耀却承诺,“上汽大众对于新能源和燃油车市场是两边并举的。不会只做新能源车而放弃燃油车市场。”即使在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可能会突破五成,但在这样的情况下,燃油车还有1200万-1500万的市场。而上汽大众也在燃油车市场也正在不断突破求新,“我们的下一代燃油车产品,配置功能也越来越全面,消费者并不会认为这是一台‘传统车’。”杨嗣耀表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