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日媒报道:日本市场青睐中国电动汽车

日期:2022-08-30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3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9日报道,一辆白色汽车顺利驶离京都大学吉田校区(京都市),除了发出的声音较为独特外,它看起来就是一辆普通的小卡车。这是京都大学初创企业Folofly公司制造的纯电动小卡车。负责生产的是位于中国重庆的东风小康汽车工厂。

目前,这款车主要在京都市内运行,并已接到了大规模订单。引进该款小卡车的是物流公司SBS控股公司。契机是,SBS的创始人与被称为“日本特斯拉”的GLM创始人小间裕康的相遇。

报道说,2021年春天,SBS创始人镰田正彦有机会与小间交谈,他说:“最近,托运人要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但电动汽车价格太贵了”。

镰田一方面理解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符合时代要求,另一方面也担心引进电动汽车的成本。“有好办法,利用中国的力量。”如此回答的小间是有妙计的。

报道说,当时,小间已离开GLM,在香港一家投资基金任要职。在GLM期间曾与东风小康有业务往来的小间认为,东风小康应该能够以合适的价格批量生产商用电动汽车。同年,SBS大规模引进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的课题取得进展。小间创立了Folofly。

用于送货上门的小卡车是日本企业绝对有信心的市场。典型的代表是丰田海狮。它获得的好评是,即使跑100万公里也跑不烂。但日系车的发展盲点是电动汽车。

8月11日,2022年印度尼西亚国际汽车展开幕,人们在中国车企东风小康的展区前自拍。(新华社发)

报道称,日本企业曾为在中国市场销售汽车而向当地企业提供技术。现在,在电动汽车新产业规则下,这一格局即将发生变化。

不仅仅是商用车。比亚迪决定进军日本电动乘用车市场。比亚迪日本公司社长刘学亮表示,是日本的工艺提高了汽车的质量。

报道说,刘学亮曾在模具业巨头荻原制作所任职。他在比亚迪担任高管时收购了荻原的主要工厂。他表示,虽然工厂设备破旧,但技术是世界一流水平,比亚迪从那里学到了很多。

比亚迪充分利用模具技术改进了汽车设计,现在它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纯电动汽车厂商,仅次于特斯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