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常会提出大力建设充电桩 产业链公司迎来机遇

日期:2022-08-22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22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通合科技

8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购税政策延至明年底,继续予以免征车船税和消费税、路权、牌照等支持。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用市场化办法促进整车企业优胜劣汰和配套产业发展。大力建设充电桩,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予以支持。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配套,当前充电桩建设情况距离整体规划目标还有差距。截至22年6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车桩比”仅为2.6:1。随着指导意见的修改与政策推进,预计车桩比仍有下降空间,充电桩建设仍将继续推进。光大证券认为,会议提出“大力推进充电桩建设,纳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范围”,此举意味着一方面新能源充电桩将进一步加速建设,另一方面意味着通过政策性开放性金融工具支持将有效缓解企业前期充电桩布置的资本投入,拉动企业积极性,后续充电桩核心零部件以及充电侧储能将迎来新的机会。

通合科技是最早涉足国内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充电桩)及电动汽车车载电源领域的企业之一,业界率先推出符合国网“六统一”标准的20kW高电压宽恒功率模块厂家之一,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深厚的市场积累。

英可瑞公司主要提供充电桩系统解决方案及充电桩系统核心部件产品,单充电电源模块产品功率等级从3KW-30kW,系统功率等级覆盖21kw-450kw。产品已实现系列化,可以满足多数直流快充应用场景的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