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电动化转型效果显现 新能源汽车渐入佳境

日期:2022-08-19    来源:经济观察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9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日,汽车行业下半年首月战绩出炉。总体来看,7月国内汽车消费延续6月上涨态势,实现了销量的持续提升。乘联会的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这是乘用车市场继今年6月恢复同比正增长23%后,增速再次超过20%。

品牌层面,部分品牌表现亮眼,如大众汽车在华销量出现强势反弹。虽然上半年在华业务受到疫情较大冲击,但大众汽车在疫情冲击下却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数据显示,纵观整个2022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品牌(及其捷达子品牌)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共计交付超过108.17万辆汽车。其中,捷达子品牌继续保持增长,销量超过7.67万辆(同比增长3.9%)。

而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大众汽车在中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大众汽车品牌(含大众进口车及捷达子品牌)在中国大陆的销量为21.7万辆,整体表现稳健,其中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零售销量8.8万辆,捷达子品牌1.2万辆;上汽大众大众品牌11.5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品牌新能源汽车在华交付量也在迅速提升。据最新数据,大众7月ID.家族销量1.74万辆,其中上汽大众ID.家族7月实现单月销量破万的“小目标”。2022年前7个月,大众ID.家族累计销量7.69万辆,在外资品牌中名列前茅。

此前,传统车企的优势被认为主要体现在燃油车上,但在电动化方面却被诟病转型较为缓慢,产品不够激进,因此不被看好。但大众ID.家族的市场表现正在打破这一固有印象,也表明大众的电动化转型已初见成效。

ID.家族成为新能源市场“黑马”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大众品牌ID.家族正以非常迅猛的态势占据榜单前列,甚至超越了多家主流的新造车企业,成为在合资车企中销量最高的标杆式存在。

ID.家族之所以能够快速突围,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产品攻势十分凌厉。资料显示,自首款ID.车型在中国市场推出一年多以来,大众汽车品牌已经在中国市场投放了5款ID.家族车型,包括上汽大众 ID.4 X、ID.6 X、ID.3 以及一汽-大众 ID.4 CROZZ、

ID.6 CROZZ,这样的推新速度,快速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多样化的购车需求,成功抢占了市场竞争先机。

另一方面,大众专门为ID.家族打造的销售和服务渠道进展也较快。据大众提供的最新信息,截至7月底,大众已共有ID.城市展厅260多个,覆盖60多座城市;ID.经销商达1600多家,专职销售人员6000多名,覆盖近270个城市。

可以看到,大众的电动化转型战略已初见成效。对于ID.家族接下来的表现,大众汽车充满信心,并表示随着疫情形势及芯片短缺情况缓解,今年ID.家族的销量更是有望增长一倍以上。

坚定电动化转型

在“新四化”的行业趋势下,大众汽车是最坚定向电动化转型的跨国车企之一。

在电动化转型的进程中,专为新能源车打造的MEB平台被认为是大众汽车的“杀手锏”。据此前大众的规划,到2025年,大众汽车将在全球量产33款MEB车型,其中将有近一半车型来自中国。ID.家族车型未来将分别由大众汽车的两家合资公司量产。

产品方面,除了已经推出的五款纯电动车,据最新的消息,明年年初,ID.家族的未来旗舰——ID. AERO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车型将在中国亮相,并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交付。

ID. AERO是一款基于MEB平台而来的中型纯电轿车,代表着大众未来设计方向。据悉,ID. AERO作为ID.家族的首款纯电轿车,其整车设计由大众汽车的设计师与中国同事合作,不仅延续了ID.家族的设计语言,也加入了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设计元素。这些独特设计均展现出了大众MEB纯电平台灵活性,也为大众全面均衡的纯电产品矩阵提供了可能。

未来,大众汽车将推出更多全新产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行电动化转型,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