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好险!电动汽车充电时突发断电,车主深夜被困热得满头汗……

日期:2022-08-15    来源:江苏新闻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近日,苏州一新能源车车主

在充电时留在车内休息,

结果突然遭遇全车断电,

车门无法打开,只得报警求助。

8月4日凌晨三点多,苏州市唯亭派出所接到一名新能源车主报警,他充电时在车内休息,突然车门无法打开,被困车内。

虽然是深夜,但当时气温仍在30℃以上。民警赶到后发现,该车车门车窗紧闭而且全车断电,司机在车内已经满头大汗,幸好意识仍然清醒。民警第一时间拔掉了充电枪,但汽车仍然处于断电落锁状态。

民警让车主联系汽车的售后服务工作人员,随后一边从旁边商户借来了扳手做好准备砸车窗,一边等待售后消息。幸好,司机在客服人员的指挥下找到应急开关,成功将车门打开。

司机表示,事发时他正在为电动汽车充电,并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突然间车内屏幕熄灭,空调停止工作,车门也无法打开。

之后,司机将车辆送检,事故原因还有待查明。

警方提醒,新能源汽车在快充桩充电时存在高电压、高电流等危险因素,同时开启车内空调也会增加电池负荷,不建议一边充电一边在车内休息。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都不建议在车内长时间休息,以免发生缺氧、一氧化碳中毒等危险。特别是新能源车辆,近年来已发生多起充电时汽车的自燃事故,所以最好在充电时做到人车分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