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铜陵铁塔5G智能充电桩解居民充电难题

日期:2022-08-09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郜璘 陈阳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0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智能充电桩 智能充电桩 电动车充电桩

日前,安徽铜陵铁塔成功中标一个重要建设运营服务项目,将为铜官区2022年老旧小区约5000平方米非机动车车棚匹配相应数量的5G智能充电桩

为解决城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隐患大等问题,一段时间以来,铜陵铁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加快实施充电惠民工程,已在全市239个小区规范布设低速电动车智能充电桩近1500台,累计可同时提供约1.5万端口充电服务。

“今后我们的电动车充电既安全又方便,再也不用为电动车充电发愁了。”得知安徽铁塔开始建设小区电动车5G智能充电桩后,家住铜陵市铜官区幸福村的王先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电动车充电一直是老旧小区居民的“老大难”问题,为了充电,居民时常冒险私拉飞线充电,或把电瓶取下拎回家充电,而这些方式都存在严重火灾隐患。

据了解,安徽铁塔智能充电桩采用低功率检测、自适应充电时长调整的智能设备,在充电时具有过压保护、短路保护以及漏电保护功能,确保充电安全。同时,安徽铁塔还会配备专业化维护队伍,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适时为客户进行故障处理,真正为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服务提供“安全盾”、架起“消防栓”。充电桩使用也很便捷,居民充电时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后即可充电。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铜陵铁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履行国企责任,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整合资源,在市区各大居民小区、企业园区、热点商区加快推进低速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有效解决广大市民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