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宣布涨价 拉开新一轮涨价潮序幕

日期:2022-08-05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洁琼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0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零跑汽车 电动汽车

2022年,新能源汽车订单仿佛成了“理财产品”,可以不断升值。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已经先后掀起了两轮涨价潮,近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smart、零跑汽车等品牌宣布涨价,开启了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涨价潮。

8月1日,smart品牌官方宣布,受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全新smart精灵#1 Premium版本官方零售价上调人民币5800元,已选购Premium配置车型并于8月2日23:59前完成定金支付的用户不受此次调整影响,Pure+及Pro+版本则不在此次调价范围内。

全新smart精灵#1由梅赛德斯-奔驰负责设计,smart研发团队主导工程研发,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而来。作为smart品牌电气化转型后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smart精灵#1意义重大。smart精灵#1于4月25日在国内开启预订,6月6日正式上市,目前还尚未交付。

除了smart品牌,7月中旬,上汽大众宣传ID.家族8月全系调价,幅度预计10000元,7月31日晚上24点前享受保价。

7月31日,零跑汽车也宣布涨价,厂家公告表示: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零跑汽车从8月1日起,对T03全系车型(2022款T03特别版除外)补贴后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价格涨幅为5600元-6600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零跑汽车零跑T03车型第二次涨价。今年3月25日,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零跑汽车对T03全系车型及补贴后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车型涨价幅度在3000-5000元不等。虽然零跑目前有四款在售,但T03是目前零跑汽车的主销量车型,2021年约占据零跑汽车总销量的89%。

此外,江淮汽车近日宣布,新能源思皓E10X花仙子款除入门版本蒲公英之外,四叶草、满天星、向日葵版的价格均上涨1000元。

电池原材料的价格大幅上涨,是新能源汽车品牌宣布涨价的重要原因之一。受补贴退坡、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部分新能源车企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两次上调价格。而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许多新能源汽车品牌在第二季度加入了涨价潮。随着smart、零跑汽车等品牌涨价,是否拉开了第三轮涨价潮的序幕?谁又会是下一个宣布涨价的品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