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四川能投首座重卡换电站在宜宾高县正式投运

日期:2022-07-30    来源: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30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卡换电站 四川能投 双枪充电桩

7月21日,由四川能投发展、高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宜宾高县福溪充换储综合能源站重卡换电站正式投运,这也是四川能投集团投运的首座重卡换电站。高县县委书记黄修国,四川能投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林,三一动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冰出席投运仪式。

据了解,宜宾高县福溪充换储综合能源站是集电能、天然气、清洁油品、氢能等供给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内设充电、重卡换电、加油、加气、加氢及综合商业服务,建设用地面积约25410平方米,总投资约6000万元,拟配置重卡换电站4座、双枪充电桩18台(120千瓦/台)、60方LNG储罐1座、30方油罐4座、12方氢气储气罐1座,全部投运后,每年预计可减少碳排放约4575吨。此次投运的重卡换电站支持顶换、侧换2种换电模式,适用于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等多种车型,单车换电仅需1.9分钟,换电全流程时间缩短了一半,大幅刷新了行业平均换电速度。

投运仪式上,黄修国对宜宾高县福溪充换储综合能源站重卡换电站正式投运表示祝贺,对四川能投发展长期以来为高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高县县委、县政府将继续秉承诚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向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进一步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为企业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电动宜宾贡献高县力量!

熊林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四川能投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四川能投发展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始终遵循“为美好生活提供能源保障,为社会进步贡献发展力量”的企业使命,紧紧围绕四川能投集团打造“三强一优”新型能源化工综合性企业集团的企业愿景,大力拓展综合能源业务,逐步构建起城市智慧综合能源消费及服务新格局。他表示,四川能投发展将始终坚持客户至上、服务第一、互利共赢的原则,把综合能源站建设好、运营好,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的综合能源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综合能源开发利用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

杨冰介绍了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规划和服务业务,并表示将加大与高县县委县政府、四川能投发展的合作力度,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宜宾市现代物流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探索出一条独具宜宾特色的换电重卡道路。

投运仪式上,高县县委县政府、四川能投发展、三一动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共同为重卡换电站揭幕,并现场参观了重卡换电过程。

高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定平,兴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林冲,高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云川以及高县人民政府、筠连县人民政府、兴文县人民政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能投发展相关负责人和客户代表参加投运仪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