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负债70亿,东风裕隆寻求车企“接盘”

日期:2022-07-28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28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裕隆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日,东风裕隆汽车根据重整程序相关规定正进行公开招商,欢迎有意向、有实力的投资人前来接洽商谈。

《公告》显示,东风裕隆管理人对意向投资人的基本要求包括7项:

1、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未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名单或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2、符合国家发改委2018年第22号令《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对整车投资项目的投资主体资格要求;

3、具备与投资项目相适应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生产能力、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售后服务保障能力;

4、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进行投资,确保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且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5、投资项目以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方向;

6、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投资人可联合参与投资,但至少一个投资人需符合上述条件;

7、产业准入、投资强度、产业政策等相关事项请意向投资人自行向属地政府部门确认。

东风裕隆公司的主要资产包括土地、厂房等不动产,车辆、设备等动产以及长期股权投资、对外应收款项等。同时,东风裕隆拥有乘用车传统燃油和新能源生产资质, 具备完善的整车验证能力,建有试车跑道、排放性能实验室、法规动力实验室、整车VOC检测试验室、车辆整备间、新能源试验室、新车试制车间、三坐标室等,已建成六大车间、研发中心及保税仓库,具备年12万辆产能规模,掌握电动车生产的电机、电控、电池储能三大关键技术。

同时,东风裕隆也负债缠身。截至目前东风裕隆的负债大概有70亿元,剩余资产包括土地、厂房等不动产等,资产估值尚未明确。

此前,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11月13日在在浙江法庭申请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由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生产纳智捷品牌旗下车型。2013年,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再度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东风裕隆销售公司,负责销售东风裕隆生产的产品。东风裕隆曾经向市场投放过大7 SUV、大7 MPV、优6 SUV、纳5、锐3等多款车型,不过市场销量逐渐走衰。2016年,东风裕隆销量仅为4万余辆。在随后几年中,东风裕隆销量进一步下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