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一降再降,英国宣布取消电动汽车补贴

日期:2022-07-20    来源:凤凰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2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近期,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取消针对电动汽车的“插电式汽车补贴”(plug-in car grant),并立即生效。

英国政府自 2011 年起发放电动车补贴,旨在完成汽车市场由燃油车向电动车的转型。取消补贴的决定事实上早已有迹可循。今年早些时候,电动车补贴被腰砍了一半,从 5000 英镑缩水到 2500 英镑,并且只适用于价格低于 32000 英镑的新车(电动汽车的平均成本约为 43000 英镑)。

英国交通部官方文件显示,英国电动汽车市场不断扩大,购车需求增加,据估计,电池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占所有新车销量的一半以上,去年全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 70%。因此,考虑到形势的变化,政府将重新调整插电式拨款资金,扩大公共充电站网络,鼓励其他车辆“充电并走向绿色”。

然而此举也引发了汽车行业的争议,有专家质疑这一政策是否急于求成,且引发不公。面临着汽油价格飙升和生活成本上涨,补贴取消对于企业主或者更加富裕的中产阶级而言影响不大,但却打击中低收入人群的购车信心,“政府似乎已经忘记了鼓励经济条件较差的人购买电动汽车的初心。”

相比之下,新西兰最近宣布了一项“清洁汽车升级计划”,旨在帮助中低收入家庭通过有效的报废和替换计划购买低排放汽车。在苏格兰,当地政府计划为任何希望购买新的或二手电动汽车的人提供无息贷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