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陕西省铜川市首座“光伏”充电站投入运营

日期:2022-07-08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  作者:张超 井丽君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08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汽车充电站 直流充电站

6月30日,经过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各级人员共同努力,位于铜川市新区长虹南路茗丰检测站院内的“国网铜川新区茗丰检测站充电站”正式上线运营。

该站是铜川市首座实现光伏发电、绿色能源的“光、充一体”直流充电站。全站共计建成20台容量为60kW的直流快充桩,总容量1200kW,由两台630kVA变压器负责供电,占地面积约540平方米,充电车位20个,可同时为20辆电动车进行充电,错峰充电车辆可达到100辆,可基本满足铜川市南部工业园区物流、网约车、出租车的日常充电需求。

为促进铜川市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打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先后协助铜川市能源局出台了《铜川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铜川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按照“站桩先行、适度超前”的建设要求,以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智能高效、使用便捷”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为目标。目前在全市建成站点29个,共计拥有充电桩218台,总容量11656kW,已经全部投入运行,实现了铜川市过境高速充电设施全覆盖及城市公交快充网络的搭建。

下一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将根据《铜川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持续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布局,为电动汽车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助力铜川市绿色低碳发展,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无忧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