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随着中国创始人改组董事会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两天内飙升50%

日期:2022-07-07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07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法拉第 新能源汽车

总部位于加州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周二收于5.28美元,上涨近50%,总市值为15.96亿美元。在过去的五天里,法拉第未来智能电气公司(也称为FF)的股价上涨了近130%,一扫早些时候的卖空报告给投资者带来的担忧。

上周是法拉第未来投资者及其中小股东的收获季节。在普遍低迷的情况下,FF的股价飙升了50%。

随着上周美国电动车市场整体下滑,法拉第未来在6月30日和7月1日连续两天分别上涨7.88%和36.54%。这家电动初创公司保持其增长势头,在周二(6月5日)交易中飙升,一度升至每日高点6.4美元。

在法拉第未来飙升的同时,第三方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增持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据美国投资研究平台MorningstarInvestor的数据显示,最大的共同基金供应商和第二大交易所交易基金供应商VanguardGroupInc.增持该公司8.2363亿股。

法拉第未来股价暴涨的秘诀是什么?

法拉第逆市飙升50%

法拉第未来上周大涨50%,这一利好消息在投资论坛上瞬间改变了股东对公司的看法,早先在论坛上的抱怨一眨眼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对FF未来的希望。

2022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30日,标普500指数以20.58%的跌幅收盘,创下1970年以来上半年最大跌幅。同期,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9.5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31%。

在普遍低迷的情况下,美国新能源汽车股市走弱,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下跌。然而,法拉第未来在上半年最后一天逆市上涨7.88%,发出信号对于随后的激增。

7月1日,FF股价延续上一交易日的上涨趋势,开盘涨幅迅速飙升至20%,最终上涨36.54%。两天之间,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汽车制造商股价上涨了近50%。

法拉第未来周二继续上涨,收盘上涨48.73%至每股5.28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股价上涨,一些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增持FF。据晨星投资者介绍,其中,先锋集团增持8,236,277股,现持有公司11,719,169股。

(来源:晨星投资)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供应商先锋集团是法拉第未来的第三大股东,目前管理的总资产超过7.5万亿美元。

先锋集团也是苹果公司、微软公司等大盘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电动汽车行业龙头特斯拉公司中仅次于埃隆马斯克的第二大股东。

VanguardGroup亚洲区负责人ScottConking曾表示,投资成功的机会不在于时机,而在于长期坚持的时间。自去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一直在法拉第未来的持仓,并且现在继续增持,暗示先锋集团从长远来看看好FF的增长潜力。

股价飙升背后的秘密

FF股价在连跌多日后突然暴涨,让不少投资者疑惑:更大涨幅背后的逻辑在哪里?

美股分析师表示,FF大涨可能来自两方面,一是电动汽车制造商旗舰豪华电动车FF91今年三季度有望量产交付,二是资本市场看好FF创始人贾跃亭正在进行的董事会重组。

6月24日,贾跃亭在FF官方APP和他的微信朋友圈中宣布,FF91将在下个季度亮相。

消息称,FF91第三季度的量产交付不会受到公司正在进行的董事会重组的影响,其业务正在正常推进,为量产交付做好一切准备。

从股价暴涨中也可以发现,FF创始人贾跃亭重组公司董事会得到了投资机构的接受和支持,这也表明了投资者对FF董事会早前启动“自杀式调查”的不满。”。

除了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不合格外,FF董事会接二连三地犯错,不仅让包括FF中国创始人在内的高管团队靠边站,还对做空报告反应过度,正是一系列失误造就了FF此前股价下跌近70%。

一位熟悉法拉第未来的业内人士表示,贾跃亭重组FF董事会是对投资者要求的回应,也是为捍卫和保护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所有FF投资者利益的合规举措。

“重组FF董事会,彻底整顿,是法拉第未来渡过危机的唯一办法,”消息人士称,“此前,董事会部分独立董事的失职和渎职给FF带来了太严重的损失,或许也影响了FF91的及时交付,现在资本市场希望贾跃亭能化险为夷。”

从股价暴涨50%可以发现,资本市场早已对FF现任董事会失去信心,而贾跃亭正在进行的董事会重组却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和支持,这或许是最大的原因。法拉第未来的激增。

法拉第未来会有好事吗?

美股分析师认为,FF的股价暴涨还有其他隐藏因素:二次募资成功的可能性大,以及FF在中国上市的计划。

在今年6月于纽约举行的德意志银行全球汽车产业大会上,法拉第未来全球首席执行官CarstenBreitfeld表示,公司一直在与中国地方政府和合作伙伴就在中国启动电动汽车生产进行谈判,公司将在下半年

Breitfeld补充说,尽管宏观经济形势严峻,法拉第未来仍有信心获得更多资金。

消息人士称,虽然FF创始人贾跃亭在国内仍有债务问题,但仍有不少中国投资者支持,希望他收回董事会控制权。

现在,随着贾跃亭对公司董事会的重组,原本与法拉第未来终止融资谈判的中国及亚太投资者现在也重启了与FF的谈判,这可能是促使公司在纳斯达克股市飙升的另一个隐藏因素上周。

资金方面,FF股价的持续上涨对于公司持续融资、中国项目落地以及FF91Futurist的量产交付都是利好。

消息人士称,法拉第未来目前正在与多个地方政府进行谈判,该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二次融资进展顺利、如期进行,产品交付也在按计划推进。

法拉第未来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量产并交付首款电动车FF91,现在市场对它的期待越来越高,希望这款车能填补豪华车中没有高端新能源车的市场空白电动汽车市场。

WedbushSecurities分析师DanielIvesd表示:“FF在消费电动汽车的豪华领域处于‘独特优势’的地位。我们相信,该公司将凭借其改变游戏规则的FF91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创一个新品类。车辆,并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机会中创建一个主要品牌。”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FF91极致豪华技术的市场定位将帮助其快速登陆中国,从而改变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没有超豪华车的市场局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