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布局 玲珑轮胎助力比亚迪合肥基地整车下线

日期:2022-0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剑平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0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玲珑轮胎 比亚迪

日前,比亚迪合肥基地整车下线仪式成功举行,下线的首款车型为目前市场畅销的秦PLUS DM-i。值得一提的是,为秦PLUS DM-i配套的是玲珑轮胎旗下高端品牌阿特拉斯AS380。

据介绍,阿特拉斯AS380是一款低噪音舒适型轿车轮胎,噪音等级达到欧盟标签1等级,能为车主带来更加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阿特拉斯AS380低滚阻性能优异,保证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以比亚迪为例,公司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3.4万辆,同比增长162.7%。今年1-6月,公司累计销量达64.14万辆,同比增长314.90%。

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轮胎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其中,作为国内轮胎龙头的玲珑轮胎在新能源汽车轮胎方面的布局一马当先,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位居中国新上市新能源汽车原配品牌第一。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配套领域,玲珑轮胎2021年整体市占率接近20%,销量增速达182%,稳居中国轮胎行业第一。

研发方面,玲珑轮胎以高安全、高里程、舒适性、节能环保、智能化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同时深化与主机厂的深层次、多维度合作交流,开发新能源汽车差异化专用产品,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培育新能源轮胎领域新优势。比如,玲珑轮胎建立了BPT稳态压力均衡低滚阻设计体系,在滚动阻力系数降低15%的同时,还可有效减排二氧化碳约90万吨/百万辆。

得益于公司持续研发投入和新能源汽车轮胎领域的技术创新,公司成功配套五菱宏光MINI EV、E200、E300、比亚迪秦EV、秦Plus、宋PRO、元Plus、雷诺日产电动车、一汽红旗高端电动车EQM5、E-HS3、E-HS9等。

另外,在商用车领域,玲珑轮胎自主开发了全新一代超低滚阻轮胎,在IDIADA测试滚阻达到4.0以下,比常规产品降低38%。公司还基于大数据的智行天下系统实现多车互联互享信息,智能规划最优路线,实时监控轮胎运行状况,及时维护保养轮胎,高效贴合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的趋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