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24.5亿美元 大众出售少量充电桩股权给西门子

日期:2022-06-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30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股权 大众充电站 电动汽车销量

大众汽车公司将其电动汽车充电部门Electrify America的少数股权出售给西门子,该交易的价值为24.5亿美元。两家公司将共同投资4.5亿美元,在2026年前将美国和加拿大的Electrify America充电站数量增加一倍。(华尔街日报》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这一消息是在美国电动汽车销量激增的情况下发布的--尽管它们仍然只占整个汽车销量的一小部分。这也是拜登政府在总统的基础设施计划中获得50亿美元资金的情况下,开始实施到2030年建立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器的计划。

这一消息是在美国电动汽车销售激增的情况下发布的。

该计划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私人合作伙伴的投资,如大众汽车的Electrify America,截至2022年3月,该公司运营着730多个充电点和超过2438个独立的充电装置。而这些合作伙伴本身也需要合作伙伴来帮助承担从头开始建立整个充电网络的巨大成本。提供高达350kW电力的直流快速充电器的安装费用高达25万美元,这取决于地点。

两家公司表示,西门子在Electrify America的少数股权相当于 "低至三位数的投资",但他们不会透露具体数字。这家德国公司还将在Electrify America的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

西门子曾表示,它希望在美国建造100万个电动车充电器,是Electrify America的第一个外部投资者。大众汽车公司在 "柴油门 "丑闻发生后创建了这项业务,该公司在其车辆中安装软件以欺骗政府的污染测试。

大众汽车表示,该计划是 "到2026年,Electrify America的充电基础设施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800个地点和10000个快速充电器"。该公司还正在加州和纽约建造一系列新的 "以人为本 "的充电站,配备太阳能电池板遮阳篷和一个类似休息室的等候区。

在美国,电动车充电很困难,而且非常分散,特别是对那些没有特斯拉的人来说。美国大约有41,000个公共充电站,有超过10万个插座。但要找到一个真正能用的或者不被锁在有门的停车场内的充电站,可能是一个挑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