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云报装”,湖北武汉东新供电助力用户体验升级

日期:2022-06-29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作者:杨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9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都说现在武汉市办电可以‘一次都不跑’,这次在网上国网APP上报装了充电桩业务我才体会到,真是方便,你们辛苦了!”黄女士当即拨通了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陈锐的电话,表达了感谢之情。

6月29日,国网武汉东新供电公司成功受理一笔低压用户充电桩安装业扩服务,为家住东湖高新区光谷坐标城小区的客户黄女士完成个人充电桩的现场接电。与以往不同,该业务是通过线上“云报装”完成。

据悉,6月25日,黄女士新买了一辆电动汽车,在身边朋友的推荐下,利用网上国网APP“充电桩报装功能”提交了购车证明、车位权属证明等材料,进行个人充电桩报装申请。国网武汉东新供电公司光谷供电服务站网格客户经理陈锐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客户,按照系统预约时间与客户电话预约次日到现场勘察,但黄女士表示,近两天无人在家,工作较忙,但是又想尽快接电。

“黄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今年以来,随着国内油价上涨,武汉市电动汽车销量和低压用户充电桩安装需求也出现‘井喷式’增长,针对类似充电桩报装业务报装需求急、勘察预约难等问题,我们会联系用户再三确认时间,如果用户实在坚持委托物业管家全权代理,我们将采取线上‘云报装’方式。”国网武汉东新供电公司光谷供电服务站外勤班班长党银锋表示。

党银锋介绍,所谓“云报装”,就是由网格客户经理借助微信、QQ等视频功能,与客户远程连线,与客户确认一些关键性的场景,向用户逐一展示,经过与用户确认需求以及现场实际情况后,迅速制定充电桩报装现场勘查方案,确定电表安装的位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装表送电,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接到黄女士的充电桩报装申请后,该供电服务站网格员陈锐添第一时间加上了黄女士微信,了解了实际需求,在开展现场勘查时与黄女士视频连线,找到了离用户车位最近的电源点,微信视频连线远程讲解了表箱安置、空开安装等事宜,并再三向黄女士介绍了上述方案对于用户后期接线的经济可靠、安全合理。

“可以的,麻烦你们了,今天工作太忙实在走不开,想不到还可以采取这种模式现场勘查。”经与用户确认,客户管家在场代为签字并确定现场无问题后,工作人员就立即制定方案,按照规定时间联系用户第二天现场装表接电。

第二天晚上,黄女士回到家后,发现表计已安装完毕,从自家新装的充电桩上取下插头,小心翼翼地连接到自己的电动汽车接上,电动汽车里仪表盘上的充电指示灯亮了起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