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公开、免费!《全国充换电行业供应商名录(2022版)》开始征集啦!

日期:2022-06-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6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换电站 充换电供应商

俄乌冲突、疫情反复给全球汽车供应链带来巨大冲击,车企纷纷上调新能源车型价格以应对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芯片短缺引起的零部件价格波动。然而新能源汽车需求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22年中国新车销量中新能源占比已近25%。展望后疫情时代,大幅提高新能源汽车比例将是汽车行业实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

为了更好地解决纯电动车续航的问题,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主要有两种发展路径,一种是 “提升充电效率”,另一种则是“快速换电”。充电和换电互为补充,一起为新能源车畅行保驾护航。

充换电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这被业界解读为政策风向的转向;

2021年10月28日,工信部会同国家能源局开展了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城市共有11个,其中包括北京、南京、武汉、三亚、重庆、长春、合肥、济南8个综合应用类城市,以及宜宾、唐山、包头3个重卡特色类城市;

2022年1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提出到“十四五”末,我国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国际能源网了解到,截止到2022年4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332.4万台,同比增加81.9%。预计到2025年充电桩保有量将达到930万台。运营端按0.5元/度服务费,预计到2025年服务费收入规模将达到729亿元。在换电领域,蔚来、宁德时代等企业已经在全国各地建设换电站,预计到2025年换电乘用车销量超280万辆,换电商用车销量50万辆,配套换电站需求约28000座。

从“潜力股”变身“新赛道”,充换电站建设即将迎来爆发。

为进一步促进充换电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提升充换电产业生产技术和市场应用规模,助力充换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充换电行业供应商诚信体系,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等的问题,满足采购商多元化产品和服务需求,促进相关采购企业实现精准采购和降本增效,『国际能源网』及旗下《国际充换电网》现面向全国充换电产业公开征集、编制《全国充换电行业供应商名录(2022版)》。

本次征集活动于5月5日正式开始,『国际能源网』及旗下《国际充换电网》将对各报名单位报送的资料进行遴选、评审后选入《供应商名录》。通过对供应商的筛选,将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企业进行收录,构建供应商信息库,形成《供应商名录》,将有助于采购企业选择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企业的采购效率。

《供应商名录》将通过线上、线下、会议论坛/展会免费发放、专业人员配送等共发行20000册,最大化宣传推荐优秀充换电企业的知名度,支持质量优良的产品在市场获得广泛的推广与应用,助力供应商实施品牌战略,引导各级行政部门、各类能源企事业单位、公安、消防、交通、产业链上下游采购单位择优采购《供应商名录》所推荐企业的产品与服务。

最重要的是,《供应商名录》免费收录,全产业链推广发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