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Hillcrest为电动汽车简化充电方案申请专利

日期:2022-06-13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Elisha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3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站 电动汽车逆变器 电动汽车充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清洁技术公司Hillcrest Energy Technologies为一种电动汽车(EV)简化充电解决方案申请了专利。该公司开发可用于下一代电气系统的电力转换技术和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Hillcrest)

最初的概念验证实验室测试证实,这种增强型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能够提供通用、向后兼容、双向(V2X)的充电功能。今年,该公司将继续进行开发工作,其目标是在2023年指定产品发布伙伴,并进行概念验证。

这是一种双向充电架构,利用该公司高效牵引逆变器的效率和高切换频率能力,简化整体动力系统,在现有基础上提高电动汽车的性能和能力。该旗舰逆变器技术首先集中于汽车电气化和其他电动出行应用。这款250kW 800V SiC电动汽车逆变器的商业化原型将于今年交付。

有了这种充电解决方案,电动汽车不再需要车载充电器,有望降低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成本、复杂性和重量。在不考虑系统电压的情况下,取消车载充电器后,可以利用牵引逆变器或交流充电电源(以较低的为准)的最大功率容量,对电动汽车进行交流充电。这项技术的关键特点是,可以让电动汽车适应未来牵引逆变器或交流充电源的最大功率变化。

此外,该技术希望在不需要车载增压装置的情况,在现有400V充电桩上对800V动力系统进行直流快速充电。在800V电动汽车上使用该组件,可以在传统400V充电站进行快速充电。通常情况下,增压装置的大小和成本,接近电动汽车的牵引逆变器。无需使用这种装置和车载充电器,大大简化了电动汽车结构,并显著降低了重量和成本。

Hillcrest首席技术官Ari Berger表示:“结合Hillcrest高效逆变器快速切换频率的能力,这种通用双向充电架构可以充分提高效率,减少动力系统和充电系统的硬件。在有线或无线环境中,电动汽车可以在不同电压下接入交流或直流电源,使互操作性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对充电基础设施的看法,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充电选择。”

Hillcrest首席执行官Don Currie表示:“这种先进的充电概念具有灵活性和效率,有望为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提供解决方案。尽管现在汽车系统增加到800V,这些汽车制造商并不急于更换目前的低压充电基础设施。使用这种增强型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的充电技术,制造商无需重新设计小型车辆产品,就可以实现更快的高压充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