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服务区高大上却充不了电?四川省交通厅:加大充电站建设力度

日期:2022-06-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0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建设 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自己经常驾车往返成都宜宾,但新能源汽车走成宜高速很不方便,因为全程200多公里,没有一个服务区有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沿线的服务区看起来“高大上”,但对新能源汽车而言并不便捷。该网友表示,每个服务区都有大片空地,可以安装上百个充电桩。“在国家大力提倡新能源的环境下,是否可考虑增设?”

网友留言截图。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回复称,正督促成宜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加大充电站建设力度,确保在计划时限内建成并投用。

回复中还提到,为满足广大新能源车辆通行成宜高速公路时的充电需求,今年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计划在成宜高速公路的谢安、汪洋及叙州3对服务区按照单侧4桩8枪的标准建设快充站,其中汪洋、叙州服务区正在开展建设前期工作,预计6月底前建成投用;谢安服务区正在进行项目备案,预计9月底前建成投用。3对服务区最大间距85公里,最小间距38公里,平均间距62公里,充电站建成投用后能够满足新能源车辆通行成宜高速公路时的充电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