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合理把握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退坡力度和节奏

日期:2022-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3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补贴 碳中和 新能源汽车

据财政部网站5月30日消息,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出台《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时称,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该负责人表示,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不断提高补贴技术门槛,合理把握补贴标准退坡力度和节奏,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2021年底,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印发了通知,综合考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市场销售趋势以及企业平稳过渡等因素,明确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该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