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小鹏汽车李鹏程:智能汽车竞争终将归于科技和品牌竞争

日期:2022-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7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智能汽车 新能源汽车

随着新品牌的不断进入,各行业的竞争都变得日趋激烈,打造品牌便成为了企业的重要“功课”。对于身处智能汽车行业的小鹏汽车也是如此。

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认为,在智能汽车行业,一切的竞争终将归于科技和品牌的竞争,只有真正厚重的品牌积淀才能支持企业持续发展。小鹏汽车并不单纯将自己定义为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而是一家专注于出行的科技公司。

李鹏程向“百企谈品牌强国”栏目表示,介绍,目前小鹏汽车已经有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智能出行生态。此外,小鹏汽车已经开启了国际化进程,未来几年在国际化上会有越来越快的步伐,也需要有个全球统一的品牌定位、品牌理念和品牌识别。在智能汽车大规模进入全球化之前,最近的4、5年是非常重要的品牌塑造窗口期,小鹏汽车要抓住这个机遇。

他说,小鹏汽车已经确立了以“未来出行探索者”的品牌定位,以及“探索、智能、品质、潮酷、可持续”的核心价值。在小鹏汽车的核心价值里面,探索是核心的核心,是其他核心价值存在的基础,“勇于探索”的精神也是小鹏公司的基因,小鹏汽车希望通过对前沿科技的不断探索,不断进行突破性的创新,去推动和引领行业的变革,用科技为人类创造更便捷愉悦的出行生活。

具体来说,小鹏汽车订立了三个阶段的品牌发展战略。

第一阶段:2022年,品牌焕新年。形成高科技出行公司的认知,通过不断的探索创新,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初步建立中高端产品品牌形象。

第二阶段:2023年,品牌锐化年。通过对低碳可持续社会责任的践行,更加以用户为导向的服务体系打造,以及更多高品质的中高端产品的出产,塑造可信赖的高科技出行公司形象,站稳中高端汽车品牌的定位,初步建立国际化认知。

第三阶段,2024年,品牌跃升年。基于国际市场的开拓与沉淀、智能生态的探索,立住国际化、可信赖、中高端高科技出行公司的形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