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深圳出台政策刺激新能源车和电脑等产品消费,长盈精密等上市公司或受益

日期:2022-05-27    来源:财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市场

深圳市于5月26日发布了《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在全面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基础上,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同时放宽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

《措施》同时提出,要开展消费电子产品促销活动,在5-8月期间轮动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耳机、音响、全屋智能家电、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家用机器人、智能健身器材等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鼓励电信运营商与消费电子生产企业深度合作,开展“换新补贴”“话费奖励”“套餐升级”等活动;开展绿色节能家电促销,5-8月期间,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家电、生活小家电等家用电器,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深圳市的这一举措,被认为是政府有意积极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家电等产品市场的消费,从而起到疫情后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而深圳作为全国经济活动的风向标,未来或有更多的地方政府出台类似的刺激消费的政策。

分析认为,政府出台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家电等产品市场的消费政策的举动将利好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为相关上市公司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A股市场受益股众多。其中长盈精密(300115.SZ)的主要产品与深圳刺激消费的产品范围高度重合,有望充分受益于深圳出台的刺激消费的政策。

公开信息显示,长盈精密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精密零组件业务两块,其中消费电子业务的主要产品就是电脑、手机、智能穿戴等产品的结构件,这些都在深圳市促进消费政策的支持范围内;新能源汽车领域,长盈是全国领先的动力电池结构件、新能源汽车结构件和新能源汽车连接器供应商,目前在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投建了三个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为国内外主流电池厂商提供动力电池结构件,2021年,公司新能源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4%,处于高增长状态。

除长盈精密外,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工业富联、漫步者等上市公司也是深圳消费刺激政策的重要受益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