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智能车位锁助力新能源汽车充电车位管理

日期:2022-05-24    来源:全时泊车位锁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4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智能车位锁 充电桩

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领跑全球,全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 新能源车将成为汽车市场主流已经成为共识。然而,停车难和充电难是当前限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两大难题。本文所讲的就是如何应用智能车位锁来解决新能源汽车停车难的问题。

国家为了满足新能源汽车停泊与充电的需求,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大型地标性建筑、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和住宅区等场所的地下停车场都被要求建造一定比例的新能源充电泊位。

根据预测,2021年将新增公共充电桩25万个,总量更将达到117万个,未来将实现车桩比从2.5 : 1提升到1 : 1,市场规模达万亿级。如此庞大数量的充电桩,如何能够有效管理是目前停车场极为头疼的问题。

当前新能源汽车在占位充电方面,主要存在痛点问题有以下两个:一是燃油车占位,燃油车车主枉顾充电桩车位上的警示标识,占用充电车位停车;二是新能源汽车占位不充电,部分新能源车主为了单一停车需求,占用充电桩充电位但不充电,或充好电后持续占位不挪车。

通过智能车位锁 + 车牌识别相机的联动模式来实现智能化管理,可以极大程度上解决以上问题,形成一种可复制的新能源车位智能管理模式。

智能车位锁

首先,在充电车位上安装智能车位锁,挡板处于上升状态,锁住车位,不让汽车随意停驻,进行有效管理;其次,通过车位旁的车牌识别相机,对汽车车牌进行有效识别,将车牌信息上传到管理后台,只有新能源汽车,后台才发出指令,智能车位锁挡板下降,汽车可以安全驶入。

可见,智能车位锁在新能源充电车位管理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能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停车难的问题。

智能车位锁应用实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