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热度持续 市场迎来第三轮涨价风

日期:2022-05-24    来源:环球网科技  作者:林梦雪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市场

自去年年底至今年第一季度,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和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影响,特斯拉、比亚迪、哪吒汽车、小鹏等新能源车企相继宣布涨价。进入第二季度后,涨价声再次连成一片,特斯拉、小鹏、理想、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再次涨价,普遍涨幅在3000元至3万元之间。

但是,前两轮的涨价潮似乎并未对新能源汽车销量造成太大影响,其市场热度仍不减。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今年4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1.2万辆和29.9万辆,环比下降33%和38.3%,同比增长43.9%和44.6%。

进入第三季度后,新能源车市场又一次迎来了涨价之风。

5月11日,一汽大众官方也发布公告称,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2022款ID.CROZZ车型将于2022年5月23日0点上调售价。大众表示,5月22日24点前支付定金的用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此外,东风EV新能源官方称,从2022年5月20日零时起东风EV新能源旗下东风EX1 PRO系列车型也宣布涨价,上调幅度为3000元。在此之前付定金签约的用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5月6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旗下部分车型将标配辅助驾驶功能。此外,但P5的部分车型也做了价格调整,其中600P、550P则均涨价7000元,小鹏汽车还取消了购买G3i、P5和P7用户的免费充电、免费充电桩与安装权益。根据市场价,一个充电桩价格约7000元,安装费用则需另算。

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多轮涨价主要还是由于新能源补贴退坡和原材料成本的持续上涨。伴随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2021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高增,而动力电池的主要原材料碳酸锂的价格仍在高位运行,且在一年内增长了近10倍,钴、镍等其他主要原材料价格也大幅上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