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江苏徐州首座新能源重卡充换电站建成

日期:2022-05-19    来源:凤凰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9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重卡 充换电站 换电技术

近日,徐州首座新能源重卡充换电站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标志着徐州电动重卡换电技术应用领域实现新突破。

同时,该充换电站采用钢结构模块化建筑拼装完成,是单元集成式模块化技术在徐州市建筑领域首次应用。

单次换电时间5分钟

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新能源重卡呈现爆发式增长。为满足新能源重卡的运营效率,充换电站应运而生,车辆由原有充电等待模式转化为计时换电模式,换电站通过智能系统控制机器人,实现全自动化操作。

走进该充换电站内部可以看到,充电舱有8个舱位,目前配备7块备用电池,1个空舱位用于置放换下的缺电电池。单次换电时间5分钟,每个换电站日均可换电百余次,大幅减少新能源重卡等待时间,提高了物流运行效率。

首次使用单元集成式模块化技术

与众不同的是,该充换电站建设过程中首次使用单元集成式模块化技术,采用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的方式,整个建设过程做到了工期短、人工少、材料省、装配率高,具有高度集成、快速建造、可拆移周转、可延伸扩展等特点,为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建设积累了经验。此外,该项目还集成光伏一体化屋面设计,可为充换电站提供绿色清洁能源,碳排放量减少40%左右。

“传统模块化建筑主要是箱体式结构,因运输条件限制,箱体式模块化建筑仅适用于小空间建筑。为了满足充换电站大跨度大空间结构建筑模块化,我们提出了单元集成式模块化概念,实现了新能源重卡充换电站大空间建筑的快速建设,并且可以拆移扩展、重复利用。”充换电站建设方、徐工建筑科技事业部模块化建筑研发负责人刘绪锋说,单元集成式模块在工厂制作完成,并运输至现场,采用干式连接方式进行安装,大大降低了现场施工作业量。同时,单元集成式模块作为一个整体,自身稳定性好,有效提高模块化建筑的整体稳定性。

该项技术的应用,也为在微型消防站、城市垃圾转运站等城市建筑场景中应用提供了较好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