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BYD Japan 在日本发布两款新的电动巴士

日期:2022-05-19    来源:JapanAutoNews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巴士 电动客车

BYD 已经拿下日本国内电动客车70%份额,为了巩固市场地位,推出两款续航里程更长的新客车 小巴“J6”和大巴“K8”

BYD Japan 株式会社取締役副社長花田晋作

这两款新型电动巴士将搭载比亚迪新型电池“刀片电池”,在确保高安全性的同时,将“J6”的续航里程延长至约220km,“K8”的续航里程达到约270km。

7米长的J6在整车尺寸没有变更的前提下,通过将锂离子电池容量从105.6kWh提升至125.7kWh,续航里程从200km提升至220km。最大乘客人数将从 31 人增加到 36 人。

J6 外观概念图

10.5米长的K8也随着电池从287kWh增加到314kWh,续航里程将从250km增加到270km。最大乘客人数 依然为81 人。

K8 外观概念图

K8 车内

BYD的电动巴士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 70% 左右。虽然丰田发布了燃料电池巴士J-BUS来取代柴油车,但是价格昂贵,一般企业目前不会考虑。纯电动汽车在价格上易于接受且易于引入,在过于先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和传统柴油汽车之间逐渐普及。燃料电池汽车需要建设加氢站,而电动汽车只安装充电设备,更容易对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