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为新能源汽车心脏产业链“建圈强链”

日期:2022-05-18    来源:今晚报  作者:史莺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离子电池 动力电池

“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如今正在加速迭代升级,对天津的电池企业来说这是一次机会”,“作为链上企业,我们要抱团谋未来,实现整条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近日,一场锂离子电池企业对接会在市工信局举行,别看到场的参会者只有三十多人,个个都是“重量级”:产业链龙头企业的研发经理、专精特新企业的董事长、全国知名企业的规划部主任,加上银行行长、保险公司总经理以及来自工信部门的负责人,大家在技术创新、应对难题、本地配套等方面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只为一个目的:为本市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建圈强链”,育新机、谋新篇。

推动本市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发展有多重要?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愈发被消费者认可和青睐,动力电池作为提供动力的核心部件,被喻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天津新能源产业链优势由来已久,今年1月至3月,新能源产业链产值同比增长14.4%,作为子链之一的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克服疫情、原材料上涨等不利因素,实现快速增长,增速达到76.7%。”市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负责人列举一组数字,显示出该产业链对本市“制造业立市”战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一场规模不大的对接会,意义和价值却很大,它让原本各自为战的企业抱团取暖,也让原本有合作的企业更深融合。”力神电池战略发展部副部长金慧芬兴奋地说。另外,金融部门还带来一系列融资政策,在现场为企业讲解“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鼓励企业使用国产新产品,降低试错成本。

“工信部门将围绕力神、国安盟固利等龙头企业继续做好贴心服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同时通过三大平台,即科研平台为企业引入先进技术,市场平台为龙头企业对接本地配套,金融平台对接融资服务等,让企业瞄准前沿技术不断攻关,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动天津新能源产业链持续发展。”市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