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特斯拉和其他电动汽车库存出现电池问题

日期:2022-05-06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06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锂的价格正在飙升,这是特斯拉及其电动汽车竞争对手面临的挑战之一。更高的锂价格会推高电池成本,但这还不是电动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最大电池问题。

锂矿商周三(5月4日)公布的收益预期完全超出了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预期,主要是因为锂价格上涨了很多。今年迄今,锂现货价格上涨了约67%。

Albemarle现在预计,2022年全年销售额约为54亿美元,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约为18.5亿美元。今年2月,该公司引导投资者实现了约44亿美元的2022年销售额和12亿美元的Ebitda。华尔街在第一季度预计销售额为44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3亿美元。

新的Ebitda指引比旧指引高出50%以上,比华尔街的模型高出40%以上。对于矿业公司Livent,新的Ebitda指引比之前的指引高出近80%,比华尔街的预期高出约45%。

Livent的股价在过去两天上涨了约25%,而Albemarle的股价上涨了约15%。在美联储决定加息0.5个百分点后,市场进行了疯狂交易,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同一时间段内分别下跌0.5%和0.1%。

当然,锂是锂离子可充电电池的关键材料,价格上涨显然不利于成本。但逆风并不是大风。特斯拉电动汽车中含有5公斤左右的锂,这意味着最近锂价格的上涨使每辆电动汽车的价格上涨了130美元左右。

锂也不是唯一一种上升的材料。镍和钴的价格也高得多,今年迄今分别上涨了约50%和15%。金属价格上涨可能会使生产一辆普通电动汽车的成本增加约1,000美元或1,500美元。

更大的担忧可能是电池的可用性。Rivian Automotive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最近预计,电池供应将是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关键问题。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电动汽车行业未来10年所需的电池容量有90%尚未建成。

当然,由于成本上升和购买力下降,特斯拉和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可能会在某个时候走低。电动汽车行业仍然需要电池成本的长期下降,以帮助缩小与传统汽油驱动汽车的购买价格差距。

但在过去10至12年里,电池成本下降了约80%至90%,汽车制造商认为,未来几年电池成本还会再下降50%。然而,下降是由于生产规模扩大、质量提高和材料替代的结果,而不是因为商品价格下降。

过去几天,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2%。这更多地反映了市场状况,而不是锂的定价。成长型股票仍在苦苦挣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期下跌1.3%。

总体而言,材料成本上升对电池制造商来说似乎是一个更大的问题。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现代安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季度收益远低于预期。由于业绩不佳,其股价下跌超过8%。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