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1033.4万辆

日期:2022-04-3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政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4/30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销 电动汽车

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9.3万辆和125.7万辆,同比均增长1.4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1033.4万辆,全球市场份额提升至65%的新高。此外,新能源汽车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在2021年全年出口31万辆、同比增长3倍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出口12万辆,同比增长290.7%。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延续了快速增长势头,在全球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说。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私人消费占比接近80%,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