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富临精工:2021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加速抢跑新能源汽车赛道

日期:2022-04-27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4/2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临精工 新能源汽车 磷酸铁锂电池

4月26日晚间,富临精工披露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公司持续深化战略聚焦与产业升级,实现营业收入26.56亿元,同比增长44.01%;实现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20.85%,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4亿元,净利润2.11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12.24%和108.69%,公司表示,主要是新能源业务收入的大幅增长,江西升华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上市以来,依托精益管理与创新驱动的核心优势,富临精工长期深耕汽车发动机零部件领域,已成为国内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面对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机遇,公司一方面加快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产业的布局与突破,推动公司业务从传统的精密加工向智能电控及机电一体化方向升级;另一方面加快新能源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投建与新产品开发,快速在新能源动力市场抢滩卡位。

2021年,磷酸铁锂电池迎来爆发的产业机遇,富临精工抢抓机遇,实现了动力领域高端磷酸铁锂产能的快速投建,并基于其独有的特殊工艺技术实现了第三代高压实磷酸铁锂产品的率先量产,得到国际一线客户的规模化使用。同时,公司积极引入宁德时代等产业链生态伙伴及战略投资者,加强上游资源端布局,与盐湖提锂企业建立了以资本为纽带的深度合作关系,进一步强化了正极材料业务的综合竞争力。

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领域,基于技术与研发上的持续深耕,富临精工的智能热管理集成模块、新能源汽车减速器、智能悬挂系统等产品在产品创新、产能拓展、市场开发等方面陆续取得阶段性突破和进展,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智控细分领域构建了领先优势。另外,公司在2021年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公司表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逐步由政策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公司多年积累的客户资源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形成了交互生态和产业链协同。得益于战略聚焦,公司充分发挥与智能智造业务的协同效应,将内外部资源聚力到汽车电动化的基础材料——动力电池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业和汽车智能化的关键部件——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领域,在两个共同服务一线主机厂的协同领域加快产能扩建,推进产融结合,为全球客户提供富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赛道的抢滩卡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