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陕西宝鸡首座“光伏”充电站投用,预计全年发电约20万度

日期:2022-04-24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作者:董晓明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4/2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充电站 公共快充站 充电站

近日,在金台区北环路中段宝鸡市建设的首个“光伏+车棚”发电项目正式投产运行,据了解,该项目可同时服务42台车辆充电,是宝鸡市最大规模的公共快充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建设的“光伏充电站”是一种新型的智能微电网电站。该电站通过一体化解决方案,在高峰时期支撑快充负荷,以光伏发电系统进行补充,有效减少充电站高峰期的电网负荷,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同时为电网提供辅助服务功能。规避了传统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过程中面临土地资源不足、电网接入困难、日常负荷不足等问题。光伏车棚的充电采用直流微网系统,光伏发电直接用于电动汽车充电,实现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该电站配备24个快充终端,18个小功率直流慢充,最大支持240kw大功率快充,光伏箱变装机容量172千瓦,预计年发电量为20万度。

作为宝鸡市首个“光伏+车棚”发电示范基地,在遮阳车棚上方安装光伏板,既能保证车辆的遮阳防雨作用,又能实现最佳的发电效果。该充电站可同时服务42台车辆充电,不仅能够为车充电,技术上还能实现车网互动,整个充电站形成了一个智能充电网络,可实现实时监控电压、电流、温度等运行数据,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预计每年可服务4万车次充电,充电量预计150万度,其中光伏发电理论发电量为20万度/年,相当于每年节省标煤约65吨,预计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 204吨、二氧化硫约6吨、氮氧化物约3吨,此外,还能减少粉尘和烟尘、煤渣约5.5吨。

特来电新联光伏充电站的充电设备新增“设备+数据”两层安全防护技术,整个充电过程对汽车安全隐患做到可监视、可预警、可控制、可追溯。

为方便用户操作,车主可通过手机app,了解实时充电桩终端的使用情况,支持智能充电、调度充电、定时充电、APP充电、车充识别等多种充电方式。通过综合能源管理平台,电站可以实现削峰填谷和重要负荷备电,是宝鸡市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先锋示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